生如夏花之絢爛,死如秋葉之靜美」(轉載)去年初診斷為肺腺癌第四期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翁雯柔,歷經一年多堅強地抗癌過程,可惜過不了年關,春節前先走一步,於買房子二月十日過世。 翁雯柔素有「美女醫師」之稱,不僅門診有許多「死忠」患者,還出書、寫文章、上節目分享美麗秘訣,工作、母職外,同時進修博士班。去年春節前,她久結婚西裝咳不癒、身體痠痛,檢查才發現罹患肺腺癌第四期。 一發現就已是癌末,即使身為醫師,五十五年次的翁雯柔也曾害怕驚慌,但她很快打起精神抗癌。去年二月,她在接受第婚禮佈置二次化療前,還寫信給熟識的記者,「一開始害怕驚慌,到現在已欣然接受,並且準備長期抗戰中」。 翁雯柔也在部落格中透露她的抗癌心情,即使化療副作用嚴重,治療後禮服腫瘤指標不樂觀,她也從未放棄。 她一次次寫到,每次快要沒信心時:「我一定要記得,我還能呼吸」。因為化療導致瓜子臉變圓臉,她的部落格還將治療前後照片擺在一起房地產,說自己過去臉太瘦,得靠玻尿酸才能顯得豐腴,現在玻尿酸在她臉上「找不到立足之地」,其他人要像她一樣,還得花錢呢! 身為醫師,翁雯柔完全了解治療可能「無效」澎湖民宿或出現「例外」,部落格上最後一篇她親手執筆的文章發表於去年六月,她寫著:「今天醫師通知我,我的腦膜有瀰漫性的癌細胞轉移。我很想大哭,因為我是醫生,我知道這訂做禮服句話的意義。可是媽媽在我身旁…我還是努力的保持勇敢。」 「我覺得自己踩到地雷了,雖然知道人各有命,我祈求能夠度過這個難關!因為我還有放不下的……」直到最後關鍵字行銷,翁雯柔仍努力運動、做操、念佛經,把握與兒子相處的機會,努力到最後一天。 對於翁雯柔辭世,在她的部落格裡,友人引用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,「生如夏花之絢爛,死租房子如秋葉之靜美」,為早逝的她寫下註解。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室內設計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75sorq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